博客年龄:16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3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 林庆杨
职业: 牙医
年龄:龙
位置:中国,福建
个性介绍: 内敛

我给患者做的全口义齿(转自爱诺口腔-杨大夫)

分类:口腔修复 | 标签: 修复   全口  
2007-11-19 19:52 阅读(?)评论(0)
 
我给患者做的全口义齿 
[ 2007-11-3 15:23:00 | By: 秧子 ]
 
         患者原来全口义齿的面容
          患者原来的全口义齿
        患者口内的牙槽脊情况
     我给患者在口中试腊堤的情况
         患者戴着腊堤闭上嘴的面容
        加工回来的临时全口义齿
          加工好的全口义齿
        患者戴上新的全口义齿后的面容。
         全口义齿在患者口内的情况。
   从上述的照片中我们可以观察患者新老义齿的对比情况,改善了患者的面容,使患者的生活更有自信。
     从1984年大学毕业后开始了我的口腔生涯,对于全口义齿,我不知道做了多少,记得刚开始的时候,我在给患者试腊堤的时候总是出现问题,排完牙之后,总是一侧咬合很好而另一侧则不好,这样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,每次我都要在患者的口中重新调整。91年我到第四军医大学去学习,我还记得老师的名字叫古留根,他的全口义齿做的很好,在他操作的过程中,我发现了我的缺点,改正了之后,以前的问题就解决了,现在试的腊堤每次都没有问题,有的时候连试戴都省略了,当然排牙要有保障了。我把我试腊堤的过程介绍给大家,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      试蜡基托的时候,一般我把蜡基托的边缘做的稍短一些,这样的好处是患者容易戴住,腊堤的制作和书本上没有什么区别,要提到的是,首次镶牙的患者,后面的腊堤要矮,再次镶牙的患者后面腊堤的高度要稍高一些,这个大家在实践中慢慢体会。上面的腊堤试完之后一定要用冷水冲一下,让腊堤冷却,这是十分关键的。制作下面的腊堤的时候,一定要快,要保证下面腊堤的软度,放入患者口中之后,不要对患者强调如何咬合,让患者自然的把嘴闭上,让患者慢慢的咬下去,当你觉得高矮合适的时候让患者停下,取出上下腊堤,经过休整之后重新戴入患者的口中。以上的过程是确定了患者的垂直距离,下面我们来确定患者的水平距离。腊堤戴入患者口中之后,让患者自然的把嘴闭上,观察患者的面部表情是否自然,如果合适,在上下腊堤之间画上中线和口角线,让患者张口,闭口,仔细观察患者每次交合时上下腊堤的位置,如果患者多次咬合在一个位置,那么就在这个位置把上下腊堤固定。固定之后取出,放着模型上,观察蜡基托是否和模型贴合,尤其是基托的后部,如果贴合,那么腊堤是合适的。
       以上是我试腊堤的方法,大家有什么问题,我们可以讨论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